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电气学院电力工程系91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8 】

(通讯员潘睿昱)“忆昨日风华正茂,喜今朝情谊绵延”,10月17日,电力工程系91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在西九楼502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电力系91级学生会主席校友邬先来主持。常务副校长段献忠、电气学院院长康勇、副书记王学东,学院电力系孙海顺教授与91级辅导员黄智勇、张丹丹、李妍以及当年的教师刘国钧等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邬先来以回忆曾经趣事开场,赢得阵阵掌声与欢呼。在介绍到场来宾后,播放了20周年纪念视频。纪念视频共分四个部分,记录了从初入大学的青涩到离别时的成熟,从当年的各奔东西到十年聚首的热闹场景。校友们借由视频看到了二十年前的自己、兄弟和姐妹们。从父母的孩子,到孩子的父母,离别后天各一方,跋涉前行,但情谊永存。

常务副校长段献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各位校友的打拼,成就了今日华中科技大学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介绍了学校境况与二十年来的变化。康勇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声誉的重要性,电气学院自05年至今每年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的文章数目增长迅速,但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传授技能等方面与世界一流大学仍存在差距,希望各位校友多回校交流经验,激励和促进学院发展。

91级辅导员黄智勇作为辅导员代表讲话。他说,辅导员应是学生的知心朋友与生活管家,建议引进校外校友为学生做人生导师,以正确引导其人生方向。黄智勇为各位校友带来了四条建议:一是肩负责任感,承担起对国家的重任和家庭的重担;二是心中充满爱,热爱国家与家庭;三是让梦想永恒,不要放弃追求,梦想不必在意年龄;四是保重身体,保证健康,注意安全。

在领导及教师代表发表感言后,各校友自由纷纷上台发言,回忆当年的趣事,分享工作、生活经历和感悟。

聚会期间,校友们在中心体育场举行了足球友谊赛,还参观了校史馆、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和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

新闻链接:http://ceee.hust.edu.cn/article.aspx?id=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