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校友导师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7 】

(通讯员乔婷)2015年10月21日晚7点,外语学院特邀校友涂翔华于科技楼南楼109室为全院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出国留学和职业规划方面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院杨琛林老师主持,此外,外院校友办吴江涛等诸位老师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涂翔华Cathy Tu(华科外语系82班),月亮河教育创始人,波士顿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剑桥大学语言识别硕士、清华大学英语语言学硕士,10余年海外留学与教育从业经历,深谙东西方教育体制差异。归国后一直从事留学咨询,擅长申请人定位、留学策划和申请书指导。目前已成功帮助众多学子申请至哈佛、斯坦福、牛津等英美名校。

活动期间涂翔华校友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身的教学工作经历,并由此谈到个人求学路上的各种深切体会,鼓励外院学子努力找寻自己的热情,通过合理的规划和切实行动来实现心中的职业梦。

随即,涂翔华校友列出了适合外语系学生留学深造的各类专业,并针对每个专业从学习内容、学校排名、毕业后的工作性质和方向等多项目进行逐个介绍。同时还耐心地对各专业要求进行了比较,以便大家能更好的通过各自的优势和期待去挖掘适合自己的专业项目。

最后,涂翔华校友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倡导外院学子们及时确定目标,并培养长期的阅读习惯,加强英文写作的训练。同学们感觉大受裨益,并根据自身问题积极提问,本次活动在热情的交流与问答中圆满结束。

绚丽的梦想需要行动和毅力为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外院学子们早日抵达内心的象牙塔并实现心中的职业梦。同时,也祝愿涂翔华校友在梦想的道路上更加辉煌,为我们外院的学子树立更加耀眼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