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机械学院机制0106班返校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6 】

十四年前初相识,十年分别再聚首。2015年10月3日,机械学院机制0106班校友携家属从全国各地汇聚喻家山下,参加本科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3日上午,校友们在南一门广场报到集合。毕业十年首次相聚,大家异常激动,紧紧拥抱,倾诉衷肠。毕业十年,告别青涩,三十而立,大部分同学已经结婚生子,从成家的角度也可看出浓浓的HUST情缘——班级有四位同学娶了(嫁给)HUST校友,接近人数的六分之一。现场还来了三位可爱的孩子,随着父母漫步喻园,从小感受梧桐落子成雨的意境,感受学在华中大的氛围。

集合后首站,同学们前往校史陈列馆参观。这是由当时参加金工实习并制作“锤子”的校办工厂改建,格外亲切。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到母校近十年来蒸蒸日上的发展,感到由衷地高兴和自豪。一位同学当场赋词:“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参观完毕后,全体同学身着统一的湖蓝色校友文化衫,在校史馆院内合影留念。

中午,校友们在西一食堂就餐,看到高大明亮的餐厅空间和可口丰富的柜台菜品,大家不禁回忆起在校时低矮老旧的原西一食堂和西华餐厅,感叹学校基础设施变化巨大。校友们还回到紫菘公寓6栋6楼的原寝室,纷纷拍照留念,并受到在寝学弟们的欢迎。下午,校友们在机械学院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时任辅导员、现学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座谈,时任学工组长、现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雨葵老师致信祝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深情回忆起校时的点点滴滴,自豪地介绍起自己毕业十年来在学业、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成长和收获。畅谈十年成长与感悟,畅叙师生情同窗情,会议室不时响起掌声笑声,场面温馨,其乐融融。毕业十年来,机制0106班同学牢记学校“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学院“STAR”文化精神,努力进取,勤奋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优秀成绩。据了解,当前该班同学工作在中车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东方电气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武钢集团等央企和大型国企共计8人,工作在西门子、通用电气、博世、ABB等500强知名外企9人,工作在科研院、设计所2人,获得国外高校教职3人,等等,已经初步成长为单位的技术专家或经营管理骨干,在各行业、在国内外,用勤奋和实干加强了“华中制造”的响亮口碑。

座谈会后,校友们相约来到学校中心体育场篮球场,挥洒汗水,腾挪跳跃,用一场篮球赛来纪念十年前的大学青葱岁月,来谨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教诲。本次聚会得到了校友总会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友会提供了纪念衫、徽章、宣传册等,学院安排了志愿者陪同,筹备了座谈会,使大家倍感回家的温暖。校友们说,十年再聚首,忘不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悉心呵护,忘不了学院专业课老师的严谨细致。难忘师恩,难忘友情,难忘母校情。校友们表示,将不负母校期望,勤奋工作,继续前行,用优秀业绩为华中大增光添彩。校友们衷心祝福,母校秉持“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风格,坚持“一流教学,一流本科”和“科研走在教学的前面”,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出更多创新成果,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