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明月的问候”英语系83级校友返校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2018年4月30日下午4点30分,逸夫科技楼南楼外国语学院308会议室座无虚席。“华中工学院外语系83级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系列活动之师生座谈会在此举行。我院党委刘芳书记、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吴江涛老师出席交流会,83级校友盛情邀请到了秦傲松、朱月珍、史可鉴、彭许根、王秋华和许金鹏等老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现任学院院长许明武老师、现任学院工会主席梁丽老师(他们同时也是83级校友)等2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校友出席返校交流活动,座谈会由梁丽老师主持。

座谈会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并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着学院的发展,希望大家有空常回家看看,走一走亲切的旧土故园,访一访阔别的恩师同窗,叙一叙珍藏的深情厚谊,母校会始终关心关注着校友的成长和成功。紧接着各位校友畅谈了自己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和回到母校的感受,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代表何雪清对老师的付出表示衷心感激。他说“我们这一代学生从没有忘记老师的谆谆教导,积极进取,踏踏实实工作。”并作诗《明月的问候》送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大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学院宣传片以及88届校友珍贵纪录片。此前88届校友还进行了树木认养活动,感恩母校的培养。刘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外国语学院“友谊林”的来源,希望校友与学院一起,传承树木树人的育人理念。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的宣传名片和真实标签,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我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母院共同发展。(通讯员:吴江涛 周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