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环境学院】环境学院校友返校开展师生交流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4月2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下称建环)系在学院207会议室举行了校友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各位校友、行业企业专家与建环学生分享在校学习经历、工作成长历程,加强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强化学生对工作规划、职业发展等的认识。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上海能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罗启军先生、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苏鹰先生、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曾志雄女士、深圳彩生活服务集团的关建东先生等校友。会议由建环系主任徐新华老师主持,与会的还有建环系王劲柏副院长、沈国民老师、王飞飞老师以及部分在读研究生、本科生。

各位校友就从事的行业和职业经历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阐述了对建环专业的认识和所覆盖的领域,就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个人的发展谈了下体会,也表达了毕业多年后重回母校的喜悦之情。

 

A626

9CF0

上海能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启军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求学经历、如何实现建环专业在控制/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延伸和跨越,并创办了自己的高科技公司的奋斗历程。


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苏鹰先生提到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千万不能手高眼低,要脚踏实地,大学里最重要的是要能掌握一种自主学习的方法。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工曾志雄女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方面的工作。她谈到了从事智能建筑工作要理解交叉学科的相关知识,要具备从一个领域转到另一个领域的能力


深圳彩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关建东先生告诫同学们在学校要打好专业基础,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无论从事什么行业,要以能提高效率、推动行业的发展为目标,从而对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与校友、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气氛轻松活跃,各位校友、专家和老师们也热情幽默地为同学们排疑解惑。

9D15

99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