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社会学院】社会学院校友国庆返校团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8 】

金秋十月,国庆假期,社会学院分外热闹,从五湖四海,四面八方前来的校友们汇聚于此,在这里团聚。

98级校友共忆青春

10月2日,社会学院98级三十余名校友相聚东七楼,共庆佳节。

170DF

在令人难忘的东湖绿道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相聚于东七楼会议室,参加“毕业青春不散场——谢师恩”主题师生座谈会。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对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并从学院近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社会的服务及贡献等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二十年的工作进展。丁建定还表达了对各位校友常回校看看、共同推进社会学院校友工作的殷切希望和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

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萧莉以校友价值为切入口,表达了对各位校友十余年来工作成绩的肯定和热烈祝贺,对校友们继续实现校友价值的期待与鼓励,对各位校友必将拥有愈加美好的前景的坚定信念。

座谈会最后,老师、校友们依次发言,各抒己见。他们在发言中怀念了大学时光,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及对大学生活、毕业后生活、社会学发展的看法。他们都表示,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期待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94级校友20载再续同窗情

二十年,能让懵懂小儿长成为翩翩少年,也能让刚出校门的青涩学生,变为顶天立地的社会栋梁。10月3日上午,社会学院94级校友们汇聚于东七楼,参加“惊回首沧桑已过二十载,喜重逢畅叙当年同窗情”的20周年同学聚会。

15D7F

毕业二十载,再次回校,校友们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与老师拥抱握手。坐定后,大家依次介绍自己的现状:有人坚守社会学专业,继承老师衣钵,成为高校教师;有人走上其他岗位,开律所、教英语、当高管……但是,不管最后选择了怎样的人生道路,他们都十分感激在社会学院的四年。感激恩师谆谆教诲带领自己前进,感激社会学知识打开视野,感激四年大学时光给予自己更好的平台。

院长丁建定受到大家情感的感染,也分享了自己与华中大的结缘故事和社会学院这些年发展的拼搏故事。他表示,想到社会学院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得到的帮助,感慨良多。丁建定还展望未来,向大家描绘了社会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与方向。萧莉回忆了社会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强调是各位老师筚路蓝缕,不懈努力,才创造了评级B+,全国第七的成绩。她呼吁在各高校就职的各位校友多为母校输送人才,还贴心叮嘱各位校友平衡身体与工作的关系。学院教授吴中宇、雷洪讲起了原先三峡调研时的情景,引发了老师校友们的回忆,纷纷谈起当时的趣事。人文学院前院长何锡章做最后发言,他叮嘱学生们注意身体,家庭和事业的平衡,期盼大家常回来看看。

在座校友一起观看了一位校友自制的视频,回忆每张照片背后的情景与故事。每位校友用一分钟说出这二十年的人生经验与感触。在欢笑声中,大家透过这漫长的二十年岁月回望,看到的仍是当年最天真的赤子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