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电气学院】风霜春秋五十七载,同窗情谊历久弥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1 】

1AEAA

2018年10月24日上午9:00,电气学院原电机系发配电专业6130班的校友们回到了华中大。昔日意气风发的少年学子,如今已是两鬓斑白。但返校重聚之时,大家仍是神采飞扬,依稀可见当年风姿。

在吴国祥等校友的联系、组织下,发配电专业6130班近二十位校友重回母校,在西九楼224会议室举行了入学57周年的返校感恩座谈会。时隔多年,老同学们相聚于电气学院,执手寒暄,畅谈过往事、今日事、未来事,笑语晏晏,不曾有丝毫生疏。见到当年的老师,校友们纷纷上前握手、叙旧,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校友总会副主任马国斌,电气学院退休教授姚宗干、陈德树、邹云屏,电气学院辅导员柳子逊等也出席了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尹华林主持了感恩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校友们集体起立,向老师们鞠躬,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敬意、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B77F

随后,原电机系发配电专业6130班的老班长严兴东上台致感恩辞。他表示,这次座谈会其实是一个“感恩会”,借由此次机会,昔日同窗能够回到母校,一同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还提到,与会校友中,有4位身患癌症,还有多位罹受疾病之苦。然而,听闻此次返校聚会的消息,他们克服一切困难,赶回了学校。这份对同学的友爱之情,对母校的眷恋,令人动容。

57载风霜雨露,磨不去浓浓爱校之情。校友们纷纷发言,共忆当年艰苦学习、不懈奋斗的历程,表达了对母校诚挚热爱,对老师的敬仰感恩,对同学的关心挂念,并且对如今的华中大寄予厚望。他们表示,是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学校的悉心培养成就了自己,自己也会尽可能利用有限的生命,多做贡献,为广大学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看到母校如今的样子,校友们感慨时光的力量,也欣慰于电气学院的发展。老同学们互相祝福身体健康,福寿绵长。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老师被这份延续留存了57年的情谊深深感动。她回顾了华中大的光辉历史,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如今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设想。校友总会副主任马国斌老师也对校友们不辞辛劳、排除万难而重返母校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一些校友会的工作成果,希望校友和母校作为情感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能够携手并进。

电气学院退休教授姚宗干、陈德树等提到,校友是学校和社会连接的天然纽带,华中大的成绩和校友的努力、成就密不可分。学校良好的校风传统也培育出优秀的校友。希望大家不忘往昔艰苦,共创美好未来。

102AB

最后,尹华林校友强调:“我们对母校深怀感情,老同学和老师能够共聚于学校是一生的缘分。大家要继续向前走,共同努力,为把我校电气系一些学科建设为世界一流学科、把华中大建设成世界一流学校贡献力量,永远关心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