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机械学院】金秋十月,五十年再回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1 】

BA55D

2018年10月10日,原华中工学院机械制造系的1-6307班的同学在母校举行了毕业五十年聚会。他们鹤发童颜,欢声笑语,相互拥抱,甚至嬉戏打闹,仿佛一下子穿越回到了五十年前。"相见不相识"的感慨,"猜猜我是谁"的无奈,激荡着这批老者的心胸。

11724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校友们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校园,熟悉而陌生的景致勾起了一幕幕回忆。昔日的空地已被一座座教学楼填满,过去的简陋运动场已成标准的绿茵场。当年的露天电影场虽已被拆除,但保留的那座舞台,让他们的思绪瞬间返回周总理在台上指挥全场学生放声高唱的情景。体育馆里几十张球台乒乒乓乓的声响,将这群如今身手已大不如前的老者,拉回到当年自己身手矫健、挥汗如雨的"沙场"。运动场上常为伍,数理题中共求解,五十年前的亲密相处历历在目。

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食堂,并在毛泽东塑像前合影留念。他们感慨,学校在大踏步地前行,感慨岁月如诗如花。

在返校座谈会上,校友们回顾了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留下的苦学力读足迹,在课堂上、实验室里聆听老师们启发式讲解,手脑并用的凝神专注。他们都用知识和智慧诠释了青春年华,用坚毅和执着度过了峥嵘岁月,如今正用灿烂的夕阳辉映着绚丽的晚霞。

为了此次的聚会,老同学们付出良多。早在两年前,他们就在当时已联系上的同学中举行了一次小型聚会。接着成立了一个由武汉同学组成的筹备组,开始了寻找"失联"同学的漫漫长征路。怀着对昔日同窗的款款深情,充分利用各种现代通信手段和人事关系,经过艰难繁复的接力寻访,终于在2018年3月初将最后一个同学找到。至此全班31位同学,除已故去的两位以外,全部有了联系,并且建了一个23人的微信群。最终凡有条件的同学都单独或由家属陪同参加了这次大聚会。

229FE

一位校友的90后孙子辈在看到筹备组几个月以来发出的各种计划安排文件和通知后,十分感慨地写道:"这辈人做事情,到了七八十岁了,还是这么认真执着,不像我们眼高手低、心浮气躁,我们哪及他们的万分之一啊?可他们偏生活在清贫年代,而我们却生活在一个富足的时代,真是不公呵。我发自内心的佩服这些爷爷奶奶,要好好地自省一番。"

校友们寄语在校学子,希望莘莘学子们牢记华中大的淳朴校风,要培养科学严谨、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为社会奉献,如此才能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悉心栽培。

29433

昔日同窗,风华犹在。而今重逢,虽白发皓首,意气不减当年。两天的短暂聚会圆满结束,老同学们依依惜别、平安返回后纷纷发来感言:"有找到组织的感觉"、"最美好的记忆"、"我们将不再感到孤单"、"余生难忘"……有一位校友把它们浓缩成了两个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