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电气学院2009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5 】

(通讯员:牛志刚 卢杏)10年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09届的五百余名毕业生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离开1037号森林。2019年5月2日,怀着对母校的涓涓挚爱,对同窗的殷殷关怀,他们聚首于那个寄托了青春最美好回忆的地方,共同追忆似水流年。

当天上午校友在西十二教学楼开展了各班的班会,在熟悉的教室里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的美好时光,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着近年来的工作生活故事。十年的相别并未让大家感到陌生。相反,永远的真情抹去了时间与空间的阻隔,归来,仍是少年!

随后,校友们来到新电气大楼报告厅召开年级大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文劲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原电气09届辅导员李冲,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教授熊永前,应用电子工程教授段善旭,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副教授谭丹,高电压工程系副教授刘浔,学院教学管理中心科长朱秋华和学院教育管理中心柳子逊参加了本次年级大会。院长文劲宇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且希望09届的同学们多回学校回学院看看。接下来熊永前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希望各位校友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坚持锻炼。接着2009届各班代表分别发言,0507班程鑫校友的话引起了强烈共鸣,他表示作为一名华中大电气人,在学校时各位师长多年培育的行为习惯就是认真负责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毕业后,学院培育的使命感一直伴随着自己,时刻想着自己从事的工作影响到万家灯火,心里就油然而生出自豪感和责任感,他借用文院长话希望各位院友都能“以责任心做人,以上进心做事,以事业心规划人生”。最后原电气09届辅导员李冲老师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聚会筹备组表示了感谢,并希望09届团结活泼的氛围能一直保持下去,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各行各业打拼的时候也要心系学院,学校和学院一直都是同学们的家。

年级大会结束后,校友移步南大门,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大合影。中午校友们来到熟悉的百景园用餐,下午在青年园漫步,参观了校史陈列馆,重拾十年前的美好岁月。“十年弹指挥笑间,十年谈知回校见”,时间的流逝,无法磨灭校友们的拳拳之情;空间的距离,不能阻隔深深眷恋。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