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的雪中送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9 】

疫情期间的雪中送炭

--记日语系校友张超捐赠善举--

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毕业生张超同学心系母校,担忧老师们防护用品短缺,在第一时间积极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表达为院系和老师捐赠防疫物资的意愿,为解决燃眉之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超同学是我院01级日语-通信双专业班毕业生,该班是我院首次尝试日语-通信双专业办学方式,在老师们精心培养下,该班同学能力和素质优秀。在教学实践中,同学们较强的学习和活动能力可以完全适应两个专业的学习挑战压力,并出色地完成了学业,毕业以后多名同学赴海外留学或自主创业,给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张超同学来自山东省,为人真诚善良,勤勉好学。在学生期间,张超学习热情极高,对每门功课积极探索,这一点让老师记忆犹新。在2004年日语系举办“华中大日本文化周”期间,他和同班同学一起积极筹备各类事务,协助教师高效、专业地完成了外事任务。在毕业后,张超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多次返校看望老师,参加校友活动,参与校企合作成果转化活动。

校友的牵挂也是老师的欣慰!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供稿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