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校友积极参与英语&英商专业创新创业实践课程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8 】

2021年1月5日,英语、英商两个班创新创业实践课程报告会在特殊时期利用腾讯会议如期进行。首先谢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到场的的嘉宾2001级优秀校友吕鹭学长,现任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营销总监,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经验,将在报告会上为同学们指出项目中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接下来的每组答辩环节中,十一个小组的项目涉及到了华科校内的衣食住行如华科校车app、华科校内食堂餐厅查找小程序等,还有为一些公司、产品提供方案。

在听完同学们的项目展示和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后,吕鹭学长对各小组同学项目的展示进行总结。他指出其实真正工作中所作的创新都是一些微创新,为了解决客观存在的一些小问题。在考虑创新创业时,观察力是基础,而项目的实操性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重点,帮助同学们打开思路。谢娟老师补充其实我们的这门课程除了发现现有痛点、想出创新点外,更重要的还有“实践”二字。同时吕鹭学长也对今天一些小组的项目比如校车app、心理互助平台等表示赞同,并建议大家有好的点子可以用于去尝试,勇于试错,这些都是人生难得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