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16期“校友下午茶”活动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4 】

【主题】 塞伦盖蒂的奥德赛——和狮群生活的日子

【嘉宾】 陈见星

【地点】 西华园(小吃城对面)

【时间】 2017年3月16号 19:00

【主办】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承办】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

【嘉宾介绍】

陈见星,我校2001级外语学院校友,目前是坦桑尼亚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代表,同时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我们爱科学》《世界遗产》杂志专栏作者。2013年《中国日报》撰文称他为“中国狮子王”,系中国长时间观测拍摄非洲野生动物第一人。坦桑国家公园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在坦桑尼亚已工作生活10年。 湖北武汉人,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05年进入外交部工作。2006年外派至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工作。2009年从外交部辞职,加入坦桑尼亚国家公园管理局,参加坦桑尼亚南部新的保护区的规划工作。2012年起任现职。2013年用亲身经历写成《鳄鱼湖畔的狮群》,是国内第一本有关野生狮子生活的纪实作品。 2014年出版《到坦桑》,是国内第一本坦桑旅游景点全面深度游记。2014年底出版与人合著的《中坦建交50周年画册集》。2016年出版《塞伦盖蒂的奥德赛》一书,详细记录了角马大迁徙的历程。中国获颁坦桑尼亚国家公园特别通行证第一人(过去10年间仅3名外国人获此殊荣)。

2012年至2014月年,作为现场解说专家,参加中央电视台的“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直播”节目。2014年《到坦桑》获得央视《读书》栏目年度十大好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