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杰出校友”人选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4 】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评选办法(暂行)》(校发〔2012〕36号),经全校各单位、各地校友会推荐,学校杰出校友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胡丙长、张小龙为本届杰出校友人选。现予以公示。

胡丙长,1988年毕业于我校(原同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1996年在美国伊利诺伊斯大学芝加哥分校获博士学位。他研究证实了反式脂肪酸对心脏病的危害和中度剧烈的体力活动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自1999年起至今,历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副教授和终身教授。2005年兼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讲座教授,2014年被中国国务院侨办聘为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15年10月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张小龙,1994年毕业于我校(原华中理工大学电信系),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现任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系Foxmail创始人,微信创始人,被誉为“微信之父”。他被《华尔街日报》评为“2012中国创新人物”,被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评为“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并入围“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年度人物奖。

对以上人选如有意见,请于2016年6月30日前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反映。

联系电话:027-87542502 传真:027-87544403

电子邮箱:hustxyzh@hust.edu.cn

特此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评审委员会2016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