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47期“华中大校友大讲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1 】

【主题】基因数据——未来最具价值的大数据

【嘉宾】刘玎

【地点】八号楼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

【时间】2016年5月21号(星期六)下午3:00

【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协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承办】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

【嘉宾介绍】

•2009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指导老师万立教授。

•2012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从李瑞轩教授。

•2009年于腾讯深圳实习工作,担任技术研发。

•2010年于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实习工作,在跨国团队中担任项目经理。

•2012年在美国明尼苏达超算中心研究工作,做出世界上最快矩阵奇异值分解方法。

•2012年至2014年筹备基因大数据项目,在浙大钻研基因技术。

•2015年与华科大校友鲁钰良、王杰共同创立杭州基智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EO,同年获得天使投资500万元人民币。

•2015年推出国内首款基因分析云平台——纵横基因,人类全基因组分析性能超过标准方法20倍,合作签约精准医学研究单位近30家,以三甲医院为主。

•2016年推出国内首款万元价格的个人全基因检测产品——久久基因,为数百位用户解开了自己的生命密码,掌握了享用一生的《生命之书》。

•2016年久久基因的创业事迹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纽约纳斯达克大屏、CCTV证券资讯频道、网易、搜狐、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众多主流媒体的跟踪报道。

•2016年杭州基智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荣膺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优秀项目。

公司介绍

久久基因(杭州基智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先导的企业,主营个人全基因组检测服务。通过深度解读每个人的基因组大数据(单个数据规模高达300GB),破译个人的生命密码,包括重要疾病的遗传风险、常见药物的敏感性、各类营养元素的吸收代谢能力等,帮助每个系统地了解自己的身体,防住大病,管好小病,定制最适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

久久基因通过超级计算和基因组解读的深度跨界创新,研发出了目前国内技术领先的基因大数据私有云,在分析精度、速度、效能方面均处于行业标杆的地位。于此同时,公司在产品人性化方面也追求极致,让基因测序,这种对老百姓生活而言十分陌生的事物变得不仅亲切,而且易于理解、方便好用,不仅得到了数百位用户的一致认可,也大大加速了全基因检测走进你我生活的脚步。

未来久久基因将进一步整合资本市场、消费市场、政府和科研机构等多方资源,为每一位热爱健康关爱自身的人解读基因谱,通过不断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努力推进精准医学和精准健康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构建全球最大的基因与健康、医疗综合数据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