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45期“华中大校友大讲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06 】

【主题】 现在是大学生创业的最好时代还是最坏时代

【嘉宾】 著名天使投资人龚虹嘉领衔投融资界校友

【地点】 科技楼南楼104报告厅

【时间】 2015年12月6号(本周日) 上午9:00

风投云涌的时代

他们,一路披荆斩棘,点石成金,终在商界,纵横捭阖,叱诧风云

万众创业的时代

我们,该如何找准时代的切入点,在浪潮中,不畏淘沙,方成真金

—— 大学生创业的未来,究竟是生机勃勃,还是龙盘虎踞?

投融资大咖与创业大腕,聚集科技楼报告厅,

评点时代,剖析创投,聚群英荟萃,博众彩之长。

【嘉宾介绍】

龚虹嘉,1986年毕业于我校原计算机系,先后创办德生公司、海康威视、握奇数据等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和上海联创称龚虹嘉为“中国最优秀的天使投资人”。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59位,个人财产100亿。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59名,世界富豪榜第341名。发起成立创新谷成为中国最活跃的互联网孵化器和天使投资基金之一。

马咏华,1992年毕业于我校原工业管理工程专业,1992年毕业后赴上海江南造船集团企业管理处工作。历任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市国资委研究室主任。 2009年9月起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现任上海申迪集团的党委副书记。

黄 立,1988年毕业于我校原无线电专业,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红外热像仪专有技术的主要研发者。2010年首次登上“胡润百富榜”。2014年再度问鼎湖北首富,以100亿元的个人资产,首次入选全球富豪榜。

陈 浩,1985年毕业于我校原计算机系,君联资本的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2014年位列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21名。陈浩在IT行业拥有超过十五年的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业务运作及管理经验,曾经主导、参与投资的项目有:展讯科技、科大讯飞、易车网、金域检验、富瀚微电子、天涯社区、苏州赛伍等项目,并在安硕信息、谱瑞半导体等上市公司担任董事。

李文飚,1988年毕业于我校原计算机系,华登国际投资董事总经理。李文飚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曾在包括谷歌在内的世界知名科技企业、以及初创公司供职逾18 年。 在谷歌工作期间,李先生开拓了与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世界顶级移动运营商的合作,负责研究、发布多项开创性的移动产品和服务,早期还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与人共同创办几家成功的互联网和移动服务公司。

廖 杰,1988年毕业于我校原工业自动化系,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负责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总体策略制定。至今已经成功投资中国大陆多个项目,涉及智能交通、数字影像、新型教育及软件服务等多个领域。廖杰拥有独到的战略投资眼光与独特的投资理念,具备丰富的国际化商务运作与企业运营经验。

陈书智,1986年本科毕业于我校原电力系电磁测量专业,1988年获得我校管理学硕士学位,深圳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具有多年电子、IT 及供应链管理行业经验。曾先后任深圳市康佳电子总公司品质管理经理、深圳市深飞激光光学系统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深圳中航集团天科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TCL集团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显示事业部经理、西安交大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怡亚通副总裁、深圳年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黄元忠,1986年硕士毕业于我校原计算机系,方直科技创始人之一。自1993年公司设立以来,长期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管理和研发工作,系公司技术骨干。现任董事长,系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成员,深圳市南山区科技专家。

夏里峰,2006年毕业于我校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卷皮网创始人之一。2005年,参与了PPTV的早期创业。2006年,夏里峰毕业,进入华为公司工作。2009年,因放不下大学期间就埋藏在心中的“创业梦”从华为辞职和黄承松二人成立了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8月,创立卷皮网,深耕折扣电商领域,专注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卷皮网2014年7月获得了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4年12月完成3500万美元B轮融资。

【活动主办方】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

【活动承办方】华中大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