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加州校友会:听大牛辩论归国、求职与创业,品精彩春晚,抽回国机票!

【来源:北加校友会 | 发布日期:2018-02-12 】
 

亲爱的童鞋们,农历狗年的脚步临近啦,大家都有什么新年计划呢?

或许,你正寻求职业上升期,那么你思考过,未来三年的职业规划该怎么思考吗?或许,身在硅谷的你,想在人工智能等一波波的浪潮里创业?那,机会又在哪里?又或者,你希望回国开启一番新的事业?

没问题,你想了解的问题,答案尽在这里!

2月24日,农历新年大年初九,华科北加州校友会(华科硅谷基金会)将和华科北美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华科企业家论坛”,在这场高质量的分享、对谈盛宴上,来自高校、企业、投资等多个领域的校友前辈将结合各自经历,带来人工智能、3D打印、先进制造、投资创业等多领域的分享与对话。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系,曾执教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的王运赣教授,现为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富奇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教授将结合其多年在高性能工程塑料、组织工程支架、细胞和组合食品等3D打印技术方面的经验,为我们带来3D打印领域的创业与就业分享。

在人工智能的风头火势下,PPTV创始人,现蓝驰创投合伙人的姚欣先生,将从投资人和创业者的角度,为我们分享当前人工智能的冲击与机会。

想回国创业的童鞋们,除了3D 打印、人工智能等领域之外,来自武汉华工激光副总经理王建刚先生将围绕激光行业与中国“智造”的机会进行演讲。

专题演讲之后,王建刚、王运赣、姚欣和其他几位嘉宾将会进行自由讨论,主持人还会现场收集观众提问,向各位嘉宾提问。

有任何想提前向企业家论坛的嘉宾提问的,也可以直接对文章进行留言,点赞数最高的就有可能直接在晚会现场被优先提问啦!

在本次论坛结束后,还有精彩绝伦的新年春节联欢晚会等着你!

“亲情中华--中国梦楚乡情春节大联欢”是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的大型晚会,2018年,华科北加州校友会和华科北美企业家协会作为承办单位。同样,此次晚会也为华科北加州校友会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让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贺新年!

在2017年的“春节大联欢”上,多名蜚声中国歌坛的湖北籍艺术家,专程从武汉、北京、香港等地赶来为晚会献艺,还上演了京剧、舞蹈、时装表演、合唱等精彩节目,现场超过 3000 名观众享受了一场高质量的新春演出。

别怪小编不告诉你,今年的春晚现场将进行手机互动抽奖,可以赢取1000美金的大红包跟旧金山往返武汉的机票噢!来到现场的朋友,湖北省侨联还会一人赠送一条红围巾!

还等什么,不要犹豫,赶紧“阅读原文”进行报名!早鸟票已经开放,只需10刀!

 

 

10刀门票将包括:“华科企业家论坛”门票一张+简单晚餐+赠送价值10刀的“亲情中华--中国梦楚乡情春节大联欢”门票一张!嗯,你没看错!!!

 

 

注:“企业家论坛”现场报名门票价格为20刀。

2 月 24 日,我们不见不散!

晚会地址:105 Nortech Pkwy,San Jose. CA 95134 (企业家论坛跟春晚为同一地址)

附2月24日活动议程:

华科与湖北企业家论坛:

14:30 论坛开幕

15:02-15: 10 开幕致辞 - 华科北美企业家协会会长丁洪

15:10-15: 40 王建刚- 从华工激光成长看中国“智造”的崛起

15:40-16: 10 王运赣 - 3D打印带来的创业与就业机会

16:10-16: 40 姚欣 - 投资者怎么看AI的冲击与机会

16:40-17: 00 茶歇,交流

17:00-17: 30 Panel

对谈嘉宾: 丁洪,王建刚,王运赣,姚欣,殷祥云,王维

晚餐时间(门票包含简单晚餐)

19:00- 22: 00 2018海外湖北华人“中国梦 楚乡情”春晚

嘉宾资料:

 

王建刚:

北大光华MBA,现任华工激光公司副总经理兼精密激光系统事业群总经理、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华工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HGLASER Co.,LTD执行董事。

王运赣:

1961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 (现为华中科技大学) 机械系。1981年至1983年担任英国伯明翰大 学荣誉研究员,从事计算机控制和机器人研究。1980年晋升为副教授,1986年晋升为教授,1990年为博士生导师,1992年由国务院批准享受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

现任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富奇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三维喷印装备研究所所长,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高级顾问。

王运赣教授团创建了中国首条氧化锆陶瓷义齿 3D 打印生产线,获得了中国食药监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王运赣教授还已出版有关 3D 打印技术的专著 14 本,拥有中美专利33项。

姚欣:

姚欣是PPTV网络电视创始人,AI创业营院长以及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

2004年,姚欣在华中科技大学读研期间休学创业,主导开发了全球首款P2P流媒体网络电视PPLive(后更名为PPTV),陆续吸引了包括软银中国、蓝驰创投、德丰杰、软银集团等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六轮及数亿美金的风险投资,2014年公司出售给苏宁。

2016年初,姚欣在硅谷学习期间,联合多名国内知名创业者共同发起了公益教育项目“AI创业成长营”,希望帮助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创始人学习与成长,并共同寻找下一个可以改变生活的创新力量。

目前,姚欣也是国际著名科技创投,蓝驰创投的投资合伙人。

丁洪:

 

 

 

机械制造自动化博士,多年从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云计算和大数据库等技术研究。

现为Esgyn(易鲸捷)公司全球合伙创始人兼CEO, Esgyn是一家面向大数据市场的新一代融合数据平台技术公司,主要面向中美市场。同时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北美(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家协会会长。

199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任职副教授,并于同年获全国首届青年科技奖、德国洪堡基金学者。1997年加入HP,在18年中先后担任多个部门的高级主管,2015年带领数据库团队的核心人员,创办了Esgyn。

殷祥云:

高级工程师,系统工程硕士、工程及技术管理博士。擅长商业模式研究、城市运营以及大型项目策划管理,比如策划并投资中国第一条中俄跨境铁路,规划并招商运营丰都鬼城的整体搬迁,主持完成重庆五公里沿江带的商业重整策划等。

2016年创办绿凯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至今担任董事长。

王维:

美股王创办人,有二十年美股、基金投资交易经验。独创“美股王波段交易法“,是“美股王”系列分析交易软件总设计师。担任上海复旦求是学院导师、北美著名美股投资教育培训导师等。

感谢下列协办单位协助本次活动:

1、硅谷高校联合会;

2、浙江大学北加州校友会;

3、中国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

4、南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

5、硅谷食堂

6、硅谷创发联

嗯,重要事情说三遍,赶紧“阅读原文”进行报名吧!论坛早鸟票已开放!!!


华中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

(HUST Alumni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简称HUST-NCAA), 旨在为加强生活、学习、工作在硅谷及旧金山地区的华科大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以及互帮互助等提供一个联系平台。校友会也将致力于加强与母校、硅谷地区地方政府以及其他校友会和兄弟协会之间的联系, 从而为校友们提供一个较为广阔的活动空间。

华中科技大学北美企业家协会

(HUST Alumni Association of North America Entrepreneurs 简写:HUSTAANAE, 以下简称北美企业家协会),是由旅居美国和加拿大(简称北美)的校友企业家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母校与北美的企业家们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北美企业家协会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校友企业家之间、校友企业家与母校之间以及校友企业家与北美各界的交流、合作提供高效便捷的平台,以此促进校友、校友企业家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共同发展。网站:www.hustna.org

华科美国北加州校友会。联系人,粟海,邮箱:hust.svc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