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动态 > 正文

“选择职业,就是选择将来的自己” ——外国语学院校友导师解读别样人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07 】

(通讯员 郑琳)3月31日,外国语学院特邀涂翔华和肖任凤两位校友导师返校举行了专场讲座。“校友导师专场讲座”是外语学院主办的校友系列讲座。该活动依托于外语学院丰富的校友资源,聘请外语学院优秀校友担任校友导师,为同学和杰出校友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帮助学生开拓眼界、规划职业生涯、提升实践水平。

此次讲座针对当前部分同学对于人生规划的迷茫状态,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规划与留学申请的指导。肖任凤博士在介绍公共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六大美国商学专业的基础上,提出要根据目标、能力和机会三种取向制定出一个合适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拼搏不懈。涂翔华博士则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讲解了如何扬长避短,撰写合格的留学申请文书,并根据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同学要求介绍了留日申请的相关信息。

讲座后,两位校友导师与同学们就外语学习者的择业和就业问题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的探讨。她们指出中美两国学生在创新能力上尚存较大差距,由衷期盼当代学子能够继续发挥刻苦钻的实践精神,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涂翔华博士系我校外国语学院95级校友,剑桥大学语音识别硕士,波士顿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熟悉东西方教育体制差异。肖任凤博士系我校外国语学院99级校友。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拥有跨学科学习经历和多年海外教育背景。

726862670975516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