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动态 > 正文

中共中央任命邵新宇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8 】

中共中央任命邵新宇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宣传部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万霞)12月27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中组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的调整决定:邵新宇同志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路钢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富芝,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丁烈云主持会议。

 

 

  刘后盛受中组部领导同志委派,宣布了中共中央的决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路钢同志担任校党委书记以来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并介绍了邵新宇同志的基本情况。刘后盛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郑富芝代表教育部党组表示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他说,华中科技大学在我国高等教育布局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多年来,学校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领导班子持续不懈的艰苦努力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也凝聚着路钢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路钢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相信邵新宇同志一定能够不负重托,和丁烈云校长一道,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郑富芝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二是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

 

 

  王艳玲代表湖北省委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的拥护,对路钢同志为湖北省为华中科技大学的改革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邵新宇同志接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组部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湖北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的知名学府,在中国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王艳玲表示,把华中科技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不仅是学校的历史使命所在,也是湖北省应有的责任所在。湖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中科技大学,为学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希望华中科技大学更高起点谋划未来,更高层次推动内涵式发展,努力推进学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路钢对中央的任免决定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支持、愉快接受。他衷心感谢中组部、教育部、湖北省对自己的指导支持和关心帮助,真诚感谢全校教师和同学,感谢学校的专家学者,感谢学校的干部和职工,感谢学校领导班子的所有成员,感谢两位校长李培根同志和丁烈云同志。路钢表示,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从今天起,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也揭开了新的一页,自己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教育部和湖北省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华中科技大学一定能够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中,取得新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为国家夺取全面实现小康的决胜、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邵新宇对各级领导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路钢同志具有很高的政治素养和敏锐性,牢牢把握住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带领探索办学规律,保持发扬学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传统优势,推动学科面向学术前沿;礼贤下士、爱惜人才,为学校人才储备打下了坚实基础。9年来路钢为学校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突出贡献。邵新宇回顾了自己31年来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培养和塑造了我,愿为母校发展恪尽职守,贡献全部力量,自己将牢记组织重托、师生期盼,努力做到:加强学习,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奋进,建设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领导班子;传承创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邵新宇表示,将和班子成员、全体师生一道,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推进华中科技大学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我国建成世界高等教育强国而不懈努力。

 

 

  丁烈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党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中组部、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中科技大学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丁烈云说,路钢同志2008年来校担任党委书记,全身心投入工作,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确保了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邵新宇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体现了中央对华中科技大学改革发展事业的高度肯定。邵新宇同志在本校学习和工作30余年,学术水平高,年富力强,开拓进取,相信他的任职将给学校带来新的思路和活力。丁烈云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谱写华中科技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记者 朱必勇 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退出领导岗位的老领导、院士、教授代表、中层干部,以及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