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动态 > 正文

腾讯公司智能云存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5 】

新闻网讯 6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腾讯公司智能云存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行,副校长骆清铭和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共同为联合中心揭牌。

骆清铭和王巨宏分别致辞,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该中心的成立,能促进校内基础研究与实际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能进一步促进腾讯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在云存储等方向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

腾讯公司基础架构部总经理肖志立回顾了双方合作的过程,并对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周可教授介绍了中心的研究定位和前期取得的研究成果。

据了解,我校与腾讯公司在云存储方面通过多年的项目合作,已经在智能缓存算法、小样本磁盘故障预测、数据库智能调优等技术上取得了突破,相关技术应用在腾讯云存储业务平台上,获得了很好的效果。该中心挂靠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其主要定位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超大规模云存储服务系统中,解决日益扩大的云存储服务系统规模带来的技术难题。预计该中心将在分布式存储技术、高性能存储引擎、业务负载预测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为解决海量数据快速增长带来的难题提供源源不断的新一代技术储备。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腾讯公司产学合作高级总监刘婷婷、科发院副处长李江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䒟、腾讯公司产学合作总监陈伟、联合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