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动态 > 正文

广联达捐赠1000万助力土木学院数字建造研究与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4 】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艳兵 记者 高翔)11月13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仪式举行。该公司向我校捐赠1000万元,支持土木学院建设数字建筑研究中心,开展数字建造方向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基础设施改善、学术交流,以及专项技术研究。

262C2

副校长许晓东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正刚签署了捐赠协议、接受了捐赠支票,并向其赠送了捐赠纪念牌。

24988

记者辛国胜摄

许晓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良好发展局面,以及土木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捐赠善举,展现出了中国企业家襄助教育、共促发展的情怀与担当,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更将为我国建筑业的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广联达公司董事长刁志中回顾了建筑业数字化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公司由建筑业软件服务商向数字建筑产业平台服务商转型发展的战略愿景。他表示,此次捐赠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持续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在数字建造理论、技术方面的深化研究,以及与应用实践的衔接,推进产业升级,将建筑业带入现代工业化水平的全新时期。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向广联达公司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并承诺学院将规范、有效地使用捐赠资金,有序推进数字建筑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丁烈云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以刁志中为代表的广联达公司管理层所具有的产业报国情怀、社会责任担当令人敬佩。我国工程建造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和全球比较优势。未来全球化竞争的本质其实是科技创新人才资源的竞争,此次捐赠善举将会促进我国数字建造领域优秀人才培养,以及核心技术的自主化发展,为夯实我国工程建造强国战略所需的人才与技术基础增添助力。

捐赠仪式由科发院院长朱宏平主持。校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广联达公司一行前往学校校史馆及师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