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影音资料 > 宣传资料 > 正文

赣江新区临空组团招商信息推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4 】

建设南昌临空经济区是江西省委、省政府为深入实施昌九一体化战略而作出的重大决策。2014年3月,省政府批复《南昌临空区发展规划》,标志着南昌临空经济区正式设立。园区位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区域的梅岭之麓、赣江之滨,总面积223平方公里,规划打造为中部地区重要航空枢纽和对外开放门户、长江中游高端产业集聚区和绿色智慧空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先导区和改革创新示范区、昌九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点和强力引擎。

2014年6月,南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正式成立,系市政府派出机构,被赋予市级经济管理权。2015年底,市委、市政府调整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体制,南昌临空经济区由市委、市政府委托南昌经开区管理。

园区以新型电子信息、航空运输物流、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产业为主导,发展临空型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临空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在16.8平方公里的直管区内,按照“1+X”(“1”是以临空经济指向特征明显的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X”是关联产业或其他临空导向的高端制造业)的产业发展方针,成功引进欧菲光产业园、智慧海派手机产业园、鸿利光电产业园、恒动汽车锂电池及系统生产基地、北京产业园、凯迅光电、酷派(依偎)手机、恒宾快递物流园等20多个的高端、前端、深端产业发展项目和物流服务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

园区内航空、水运、公路、铁路四种交通要素立体集成,交通优势得天独厚。“四横四纵”骨干路网加快建设,2016年年底前将实现直管区环形路网互通。赣江流域建设规模最大(拥有4个2000吨级泊位,年吞吐量20万标箱)的龙头岗综合码头将于2016年8月建成投运,将为南昌乃至全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昌北机场T1国际航站楼更新改造工程已于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正在开辟更多客运、货运航线。

园区内坐落有国家级南昌综合保税区,规划范围2平方公里。目前,正在紧紧围绕2017年2月前通过封关验收的目标,按照“区内区外同步,相互交叉依托”的思路,举全区之力加快监管服务区和道路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南昌综合保税区未来将汇聚全省50%以上的外贸进出口总量,成为促进南昌乃至江西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和辐射带动的强引擎。

园区秉承“生产、研发、销售你来,保障、配套、服务我上”的理念,代建标准厂房,同时打造产业配套服务中心,帮助企业剥离非生产性资产,缓解投资压力。园区还建有邻里中心等生活配套设施,能够为企业员工提供餐、住、娱、购等多层次、全方位的配套服务。此外,园区正在规划建设儒乐湖和杨家湖,致力于为入驻企业营造更加生态、绿色、舒适、宜居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nclk.nc.gov.cn/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