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秩青春·集体返校 > 正文

机械学院86级校友返校回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8 】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2016年10月1日下午,原华中工学院机一系近70名86级校友在先进制造大楼前面合影,回忆自己在校的青春时光,学院老领导朱玉泉等参加了合影。下午2点半,86级校友入校三十周年聚会在先进制造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86级当年任课教师李柱、张鸿海、陈尧明、许福玲等,原机一系党总支副书记邓世兰老师,86级班主任老师阮海洪、袁建春、李武洲等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老师阮海洪主持。

filehelper_1476780611523_85.png

(86级返校校友大合影)

会场上背景是“致我们逝去的青春”,展示的老照片让同学们回到三十年前校园岁月,一幅幅青春洋溢的面容,一张张朝气青涩的画面。

副校长邵新宇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邵新宇向校友介绍了学校最近几年取得的重大成果,ESI全球排名前1%从5个学科到目前的15个学科,三大基地建设形成学校发展攀登新的科学高峰,更期待摘取科学顶峰的明珠。他还谈到了未来校园规划建设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

李柱教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了“校友引力”概念,指出华科的精神体现在校友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他还特地制作一幅书画赠送给全体同学,勉励大家“顶天立地”地“做人”、“干事”、“做学问”。

邓世兰老师发言,她欣慰86级同学们在各自岗位都干出卓越的成绩,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校友,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华工人的精神-不畏艰难、积极进取。

校友代表胡兵、郭海平、齐文新等发言。校友胡兵为北京飞鹰畅游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和副总裁,他介绍了大学毕业后在联想、富士康等通讯行业工作经历,重点推荐了目前老鹰基金与苹果公司联手在全国100所高校开展校园创新创业项目;校友郭海平为乐啡意咖啡联合创始人,加拿大温哥华商人,他回顾了毕业以后从企业管理者到创办咖啡企业经历;校友齐文新为武汉新惠普科技公司总裁,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气象环保和智慧农业监测与信息系统等研发、生产和销售,他讲述了从一名从事技术研发教师到创立高科技企业总裁的转变历程。他们在介绍各自的发展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愿意为母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祝母校未来更美好。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