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秩青春·集体返校 > 正文

重走华工路 再续师生情——机制6504班50周年校友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7 】

2015年11月7日、8日,机制6504班50周年聚会顺利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从提议、策划、联络到组织、安排、实施历时一年有余。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相聚为大家互相倾诉思念之情和交流人生感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称得上是一次圆梦之旅。

7日上午,校友在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重走华工路的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互叙同学友情。会后,大家一同沿着熟悉的校园路,凝望了当年上课的东一楼、东三楼。随后,在老师的讲解下参观了先进制造大楼及其实验中心、加工中心。陈亚光校友还就激光焊接机器人一事同老师洽谈了有关事宜,互相期待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下午,校友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东校区。有校友感叹,母校一步步发展壮大,跻身我国高校前列、世界知名大学行列,深深为自己是华中大人的一员感到自豪,为自己是真正的“中国制造”感到骄傲。最后,大家在学校大门前合影留念。8日,校友们集体参观了武汉园博园。

50年前,莘莘学子相识相聚于喻家山下、华工园内,有幸接受着精英教育。毕业后,大家听从党的召唤,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无愧于自己的一生。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蓦然回首,大家已从相识到毕业别离、再相聚,历经了半个世纪,各自的人生都别有一番沉浮与历练。50年前,恰同学青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50年后,虽两鬓斑白,却老骥伏枥,意愈弥坚。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深情感慨道:“今天,我们已不再为事业而奔忙,也不再为生活所劳累,尽管各自历练的足迹不同,但无论怎样同学情都没有改变。这里没有权力的勾斗,没有利益的纷争,没有世俗的浊流,只有共同走过的一段黄金岁月。50年后的同学聚会是一场人生的盛宴,桩桩往事如烟云,最是难忘同学情。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五世修得同窗读。五年同窗修得了终生难忘的同学情,这份情谊最纯洁、最朴素、最真诚、最仁德、最平凡、最高尚、最动人、最浪漫、最坚实、最永恒。愿我们珍惜这彼此的情缘,60年、70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