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我的母校我的家 > 正文

船舶系6553班全体同学重回母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8 】

2018年10月3日上午,我校船舶系6553班前辈重回母校聚会游玩,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号楼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小洁会见了各位校友,在座谈会中向各位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关怀,并介绍了学校的近况。

各位校友共同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得知了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马书记表示,华中大的校园文化以及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将在我们这一代继续传承。

在班长何家良和老党委书记朱玉泉开头发言后,校友们展开了自由交谈。老友重聚,他们仿佛回到48年前,还处在那段青涩的时光,往事一幕幕浮现。校友李发荣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恋爱经历,同时,在场的也有两对从大学走到最后的伴侣。老友们开始互相调侃,一时间,交谈达到了高潮,稳重的老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怀着憧憬与朝气踏入这座校园的时候。可能,我们今天所经历,甚至厌烦的,却是他们最想回到的时光。当他们今天看到他们为之奋斗的母校如今蒸蒸日上的发展时,他们心中的那份自豪与归属感应当又增加了几分。当在校工作的老党委书记朱玉泉谈及毕业后的经历时,同学们更是感触颇多。毕业后的各奔前程,有顺利,更有挫折。毕业后48年的磨砺,只恨不能在这三言两语中道完,好在苦尽甘来之后,曾经的挫折也变成回忆的甜蜜。

“两年了,通过各种关系以及机缘巧合,找到了大家的地址。”班长何家良一席话,说出了这次相聚的不容易,也突出了这次聚会的珍贵。“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四年同窗,毕业后却是天南海北,可能共同留下的只是回忆的点点滴滴。而那封不知转了多少次的信,无数次的上门拜访,每一次的满怀希望,却又不得不失望的暗自神伤,使同学们之间的思念,又不知加深了多少。

“虽然没有入党,但我对企业,对国家做了我的贡献,我没有给母校丢脸。”“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流逝的是岁月,而沉淀的是老一辈优秀校友的智慧与奉献祖国的精神,正如马书记所言,到我们这一代传承的就是老一辈这样的精神。我们若有幸得到想要的未来,那满满的一定都是他们的模样。

最后,各位校友合影留念,并相约午后共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