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秩青春·集体返校 > 正文

电信学院04级年级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8 】

金秋十月,胜友如云:10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2004级校友年级大会于南一楼电信学院会议厅成功召开。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回到母校,共聚一堂,拜访恩师;感怀青春,分享经历。

年级大会还未开始,屏幕上播放着校友们昔日出游、学习的照片,望着当年的青春模样,校友们三五成聚,寻找老友,寒暄聊天,畅谈毕业后十年的人生,回忆四年大学生活……

年级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0404班校友——王莹莹主持。大会以“点名”环节开始,唤起了了校友们尘封的记忆。会议一开始,由胡祎辅导员致辞。胡导谈起2004年第一次在东十二教学楼的第一次年级大会,仍记忆犹新。她历数母校十年来变化,感慨时光如梭,感叹昔日学校里的懵懂少年,如今已走上社会。她强调,我们不仅需要一流的学科,也需要一流的校友,她希望校友们能多沟通,多交流,互帮互助,把集体的力量发扬光大。胡导以这样一句话作结:“那是一段青葱岁月,尽管我们如今天各一方,但仍然还是家人一样!”话毕,台下掌声雷动。

随后,四位同学向往日的恩师:刘玉、宋琪、徐炜,以及辅导员胡祎四献上鲜花,感谢老师四年对他们的教导与帮助,包容和理解

之后,刘玉老师说到了04级学子对她的重要意义:2005年秋,为锻炼同学们动手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04级同学的提议下,刘玉老师组织开展了种子杯软件与编程大赛,迈出了学科教育改革的重要一步。刘老师回顾了13届种子杯软件编程pk赛的发展历程:由一开始的四个班参加,到整个电信系,走向全校,最终成为武汉地区影响力最大的编程比赛之一,她不禁感慨万千。看着一张张记录当年比赛实况的照片,看着当年参赛者一张张青涩的脸,对许多当年的优秀同学如数家珍。想到如此多的知名校友从照片里走出来,刘老师说:“最让她最幸福的是看见当年最不起眼的同学,做出超出老师想象力的事情,让老师自豪的成就!”最后,刘玉老师作为校友总会秘书长,dian团队的创始人,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欢迎各位校友荣归母校!

刘玉校友致辞结束后,支持人请上了五位优秀校友:0407班李腾飞、通信0403班高玲玉、电信0405班张晓鹏、电信0407班丁慧、通信0408班王标,主讲“十年论坛”,谈谈校友们最关注的三大主题——面对机遇、迎接挑战、拥抱变化。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大家开始了对问题的讨论。关于什么是成功:校友们都提到了身体健康、关系和谐、创造财富等要素;李腾飞校友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发表了了人在不同的层次需求不同,对成功的理解也会不同的见解,发人深省。

在谈到自己从事的领域的发展前景,王标谈到,中国的5G技术受到排挤和打压,在国际上的受到不公平待遇,他感到些许苦涩,颇有些“孤胆英雄”的感觉。但他依然对发展前景保持乐观,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他会以华科人“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理念、华为人艰苦创业的精神继续奋斗!听了王标校友的发言。刘玉老师十分感动,激动地说:“任他东南西北风,拥抱变化是本宗。”听此一言,全场校友起立,掌声不绝。面对中年压力,校友王枫结合自己三段工作经历指出应对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做好当前的事情,给校友们以启发。最后谈到如何拥抱变化,校友高玲玉提到跳槽,她根据自己在上海工作的经历,给出三点建议:找对行业、行业和岗位每次只换一个,发挥累积优势、广泛涉猎,横向扩展自己的能力。五位校友性格各异,主业不同,从各个方面发表着自己的见解,阐释着自己的见解,字字珠玑,高屋建瓴,引得大家深思。

大会结束后,大家移步南大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