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我的母校我的家 > 正文

二十年,回家再出发——记经济法941班毕业二十周年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8 】

金秋十月,原华中理工大学经济法941班校友在毕业二十周年之际重聚华中大,再叙青葱往事。

7D60

2日下午,94级校友与法学院领导、老师和退休老教授于法学院10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聂清斌、副院长王干、党委副书记顾馨江、肖沫香教授、袁冬娥教授、张文楚教授、唐永忠副教授和学工组组长郑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原经济法941班班主任、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继红老师也应邀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94级校友、法学院副教授饶传平主持。

座谈会伊始,饶传平介绍了莅临此次座谈会的领导、老师及返校校友们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校友捐赠仪式,经济法941班班长陈方杰表示,校友们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悉心培养和鼎力支持,捐款只是表达谢意的一种方式,希望今后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回馈母院。聂清斌代表学院接受了校友们的捐赠。

6495

会上,聂书记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二十年来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虽然校园环境日新月异,但华中大的精神始终如一。在学校与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硬件设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同时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校友与学校是价值共同体,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与校友们的贡献是分不开的。

随后,肖沫香教授回顾了自己在法学院的工作经历,称法学教育是自己一辈子的事业。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平凡的事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推动法学专业发展。接着,几位老师也纷纷讲述起当年给同学们上课的情形,一起回忆课里课外的种种趣事。最后,老师们分别为校友们送上祝福,嘱咐他们要坚持锻炼身体,学会劳逸结合。

会末,校友们逐个发言,大家忆当年,叙今昔,感慨当年形影不离的同窗情谊和亦师亦友的师生情谊。他们表示为“华中大人”的身份感到自豪,并称“我之于华工是一瞬,华工之于我是一生”,今后会继续牢记校训并以此砥砺自己前行。

7CF1

3日上午,校友们在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在马鞍山森林公园进行秋游和户外烧烤。校友们通过此次校友返校,深切感受到了母校的变化之大和发展之快,他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学校号召,为成为卓越华中大人而努力。

二十年,回家再出发!法学院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期盼经济法941班校友的三十周年聚,母院会继续陪伴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