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小爱筑大家 > 正文

【校友会快讯】“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7 】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心甜李霁)“一路成长,校友相伴”,8月中旬以来,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陆续在各地校友会顺利开展。在天津、南昌、郑州、四川、长沙、济南、浙江、珠海、南京、洛阳、上海、浙江、武汉、北京、青岛、湛江、扬州、西安、平顶山等18个地方校友会的倾力支持下,新老华中大人欢聚在一起,分享经验、传递关爱。

南昌校友会

自2015年起,“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届。活动以“致新生的一封信”“一次见面会”“一张火车票”和“一份助学金”的方式,为即将入学的新生提供帮助与指导,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给予资助。

青岛校友会

2017年“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得到各地校友会的积极响应,在校友总会的倡导下,各地校友会积极联络当地新生,安排组织新生见面会,介绍学校情况,筹备助学资金。

天津校友会

四川校友会

湛江校友会

新生见面会上,新生代表们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思考,老校友们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和人生感悟,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资助。

浙江校友会

在天津,老中青三代校友,共聚一堂,共话母校发展,在校师兄师姐与准师弟师妹们结对联络,约定9月学校再见。在南昌,即将入校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华中大校友扎根江铃集团,秉承踏实肯干的华中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技术人员到集团核心的发展历程。在四川,校友们身着统一的文化衫,将寄托着美好祝愿的纪念品赠予新生。在长沙九思创业茶社,校友们为每位新生送上了600元的祝贺金,更让人欣慰的是,三位未跨入校园的新生,主动向当地校友会捐赠了1800元,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在浙江,见面会“干货”满满,不论是在个人生活、社团活动还是学校建设方面,老校友们都一一为新生解答了疑惑,趣事不断,现场其乐融融。此外,在湛江、郑州、青岛、武汉等地,校友会也邀请了各类业界精英,围绕学校生活和人生规划分享经验和感受,为即将跨进大学门槛的2017级新生指点迷津。

郑州校友会

“众人小爱,情筑大家”,自活动创办以来,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到“小爱筑大家”的活动中,共筑华中大校友精神的高塔。老校友对新生的期望和祝福,在新一代华中大人的心中烙下印迹,正如长沙新生匡雅琴在感恩信中所写:“我会铭记学长学姐以及校友会对我的关爱,我会在未来四年中努力学习,向各位前辈学习。感谢校友会,让我入学前对学校有了更深刻地了解。通过系列活动,我更加向往华中大这个有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