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小爱筑大家 > 正文

【小爱筑大家】青岛校友会“小爱筑大家·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7 】

1.jpg

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积极响应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开展“小爱筑大家”爱心助学活动,让即将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就读的青岛学子感受母校和青岛校友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为了欢迎2016届和2015届毕业来青工作的新校友。2016年8月20日上午,青岛校友会迎新活动在崂山区凤凤生态园正式拉开帷幕,老中青三代青岛华中大人在此欢聚一堂,追忆在华中大的旧时光,畅谈未来新梦想。

2.jpg

华中科技大学青岛校友会迎新会开幕

在蔡汉明秘书长的主持下,华中科技大学青岛校友会迎新会有序开展,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主要由短片介绍、经验分享和新老生交流三大部分组成。第一个短片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日新月异的新面貌,第二个短片介绍了青岛工作环境,企业飞速发展的状况,第三个短片介绍了青岛校友会的发展历程。经验分享让年轻的华中大人体会到老华工们的心路感想,新老生交流更是彰显了我们华中大人薪火相传的文化之根。其中,新生张梦同学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huster的朝气与梦想。

3.jpg

大会由蔡汉明秘书长主持

4.jpg

青岛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守强代表华中大青岛校友会致欢迎词,并介绍校友会工作职责

华中大青岛校友会会长、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分享了对人生的价值的感想

5.jpg

青岛校友会副会长、海尔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周云杰作了关于融入时代的思考的典型发言

6.jpg

校友张会佐介绍了青岛的发展状况和今后的发展计划

7.jpg

新来青岛的校友黄子通介绍了在学校学习的体会

8.0.jpg

华中科技大学新生代表张梦同学畅谈:梦想中的华中大

此后,青岛校友会秘书长蔡汉明再次对“小爱筑大家”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予以讲解,并呼吁广大青岛华中大校友踊跃参与。并由华中大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定祥老学长和优秀校友王维泽为2016级华中大贫困生发放新学年助学金,传递青岛华中大人的爱与正能量。

9.jpg

王定祥老学长和优秀校友王维泽为2016级华中大贫困生发放新学年助学金

10.jpg

华中大青岛校友合影

活动感悟(节选)

青岛大海(微信昵称):

迎新活动虽已结束,但校友们之间的感情交流、工作支持将会更加密切!衷心感谢在本次活动中默默付出的、提供资金支持的热心校友,衷心感谢一直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校友会工作的各位校友。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有了众多校友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华中科技大学青岛校友会才持续壮大,校友间的交流互助日益增强。祝校友们在青岛安居乐业,事业不断发展,奉献社会,为母校争光。

英子姐姐(微信昵称):

参加昨天的活动特高兴!昨天年轻的师弟师妹的发言很精彩!年近八旬却充满活力的大师兄王定祥和几位在百忙中来到现场的校友,使年轻校友们备受鼓舞!殷切的希望和关怀,校友们之间真挚热烈的交流,使大家感到仿佛又回校园。活动结束后,看到有年轻校友还在回味学长们的人生感言。一场暖喛的校友代际间的爱和责任的传递,满满的正能量。看到有几位已工作几年,在岗位已成为骨干的年轻校友,为他们的成长高兴,为华中大高兴,更看到这个社会的未来和希望!

无名少年(微信昵称):

感谢华中科技大学,感谢华中大青岛校友会!十分有幸能参与这次的青岛校友迎新会。作为一个初到青岛工作的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昨天,几位前辈们的讲话,给我上了生动而又深刻的一课,让我对社会、对工作、对生活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正如学长所说“成功者,就是那些不被失败所打败,能够在成功后驾驭成功的人”;“要做一名成功人士,不仅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更要耐得住寂寞,始终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要以各位优秀的前辈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用自己的努力来报答社会,为母校争光!

(图文由青岛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