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小爱筑大家 > 正文

【小爱筑大家】郑州校友会“小爱筑大家·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5 】

这是一代人与另一代人的沟通

这是一种思想与另一种思想的碰撞这是一种情怀与另一种情怀的交融

8月21日,周日下午14时,郑州济华骨科医院三楼多功能厅里,迎来了已经毕业的华科老校友与2016年新考入华科的新校友,60余人面对面促膝而谈,回忆母校历史,共话今日风采。由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积极响应校友总会举办的“小爱筑大家·新生见面会”主题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

活动安排紧凑,主题鲜明,气氛融洽。主要由华中科技大学宣传片及郑州校友会宣传片播放,老校友分享,新生提问互动,关爱贫困生等几个环节构成。

活动伊始,华科郑州校友会现任会长李东致辞,表达了对新一届华科学子的祝贺和期许,并现场分享了大学时期应该注意的一些实际问题。

观看华科大记录影片时,在场的新校友甚至很多老校友都被母校的实力所折服——科技先进实力雄厚前惊叹不绝,景色怡人四季千秋时怦然心动,食堂众多美食吸引处垂涎欲滴,从大家的眼神里流露出对母校的期待、向往与叹服。

在分享时刻,华中工学院首届毕业生已经近90高龄的裴全安老校友声情并茂地给新生分享了母校历史上的几个阶段,讲述了很多包括老校友都不知道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随后,原市委副书记戴式祖、上届会长周北鸿、河南省城建设计学院老院长王华昌、上届秘书长沈建京、现任会长李东等老校友分别从大学期间如何把握学习机会、如何处理周围关系、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华科精神等角度做了精彩分享,深受现场学子们欢迎。

听完老校友的分享,学子们结合切身实际,在互动环节积极提问,并现场得到了相对专业的解答。

最后,郑州校友会秘书长蒋萌对“小爱筑大家·新生见面会”活动给予了全面的讲解,并对新生关注的一些问题作了针对性解答,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妥当安排。

见面会后,新老校友合影留念。

图文丨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会

小爱筑大家“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是由校友总会联合部分地方校友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关爱新生活动。从2015级本科新生开始,活动以“”致新生一封信“、“一次见面会”、“一张火车票” 和“一份助学金”方式,为入学前的新生提供帮助与指导,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给予资助,体现了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对入学新生的关爱。今年是“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开展的第二年,得到了各地校友会的积极响应,以浙江、上海、长沙、南昌、武汉、珠海、天津、洛阳、青岛、湛江、郑州、扬州、西安、南京、北京等为代表的15个地方校友会积极开展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