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小爱筑大家 > 正文

南昌校友会“小爱筑大家”迎双新见面交流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02 】

8月29日下午,南昌市委党校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近60位往届校友、2015年应届毕业校友及2015级入学新生、家长齐聚一堂,南昌校友会“小爱筑大家”迎双新见面交流会在这里成功举办。校友总会杨飞老师参加了见面交流会。

根据校友总会的要求,按照“小爱筑大家”的活动方案,今年6月,南昌校友会开始筹办“小爱筑大家校友”活动,并成立了以会长邓晓华为组长,常务副会长傅荣志、姚晓明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由秘书长郑鸣带领汤晓芳、姚晓璐等部分骨干校友具体负责活动的筹备工作。活动的宗旨、内容和初步方案通过南昌校友会QQ群、微信群很快传达到校友中,大家反响热烈,当即纷纷表示愿意参与活动并为助学活动献出自己一份爱心。8月初,南昌校友会“小爱筑大家”募捐倡议分别在QQ群和微信群正式发布,倡议一经发出,大家立即纷纷通过网银及微信红包的方式表达爱心。尤其是在当天晚上的一次校友小型聚会上,当场募集基金就超过2万元。至8月28日晚10时许,衷维菁、欧阳建勇、李劲、朱平云等65位校友为此次活动共捐赠76037元助学款。

为了将“小爱筑大家”校友·新生见面会办得热闹而独具特色,筹备组提出将今年新毕业的校友一起邀请参加此次见面会,这一建议立即得到邓会长的肯定和支持。南昌校友会的“校友·新生见面会”由此变成了“迎双新见面交流会”。

在见面交流会上,杨飞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母校最新的资讯,母校的飞速发展和傲人成就,让在座的新老校友和新生们倍感鼓舞和自豪;郭培俊副会长向“双新”校友们介绍了南昌校友会的历史和现状,并代表邓会长热忱邀请在南昌工作的新毕业的校友加入南昌校友会的队伍,也诚挚邀请刚录取的新生经过若干年的学习后能来南昌工作加入南昌校友的行列;副会长罗少平、年轻校友代表宋颖等优秀校友,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和人生体验,分别讲述了各自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学习经历和感悟,用生动的语言和切身体会,引导教育新生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充实,多一些美好,少一些遗憾。副会长衷唯菁以他成功的经验,引导青年校友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热烈气氛的感染下,今年新录取的新生王瀚、新毕业的校友陈学琴和新生家长们纷纷踊跃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怀念与憧憬之情。

在交流会现场,年近八旬的老校友曾广钦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主动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校友们被老一辈校友对母校的热爱深深感动,报以热烈的掌声;郑鸣秘书长用她20年多前在校期间得到同学们热情主动帮助的事例,鼓励新录取的年轻校友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会上,校友总会和南昌校友会向参与捐赠的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