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小爱筑大家 > 正文

【小爱筑大家】南昌校友会2017年“小爱筑大家”双新见面会圆满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南昌校友会2017年“小爱筑大家”双新见面会圆满举办

2017年“小爱筑大家”双新见面会由校友会秘书长郑鸣主持,会长、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致辞并讲话,副会长罗少平、周亚倬、曾仁庚、叶爱民、衷唯菁、郭培俊参加会议,校友会顾问、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天高率万建荣、金文辉、宛虹、周亚倬、张慧琼、徐胜龙、刘伟东等江铃高管校友参加,辜文蔚、潘弘宇、郭艺、郭彦之等2017级新生代表和部分家长,新毕业的校友褚开星、涂涛、陶其乐以及其他校友共50多人参加见面会。

活动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王冰老师代表母校参加了南昌校友会“小爱筑大家”双新见面会,他向新录取的新生代表和家长以及关心母校发展的南昌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中央领导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关怀和母校这些年的飞速发展让新老校友们心潮澎湃

母校王冰老师(左)给江铃汽车董事长邱天高(右)颁发“爱心学长”荣誉证书

会长邓晓华向双新生介绍了南昌校友会的情况。南昌校友会目前在册校友已过两。南昌校友会主要工作和职能就是搭好平台,加强校友交流,增进校友感情;做好服务,关心校友生活,帮助校友成长;热心公益,资助贫困新生,捐赠母校活动;为母校和地方经济发展牵线搭桥,加强与兄弟校友会的沟通联络,促进校友会的共同提升和发展。邓晓华说,南昌校友会团结上进、气氛活跃,校友之间友爱互助、携手成长,这些是母校精神的传承,也是英雄城人民的光荣传统。他对邱天高董事长与江铃众高管校友给予南昌校友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对所有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热心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长邓晓华介绍情况

96DA

秘书长郑鸣主持会议

邱天高董事长1989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机电制造专业,并取得了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硕士学位。他深情回忆,刚毕业那几年,每年都回武汉到母校看看,得益于母校的深厚底蕴,他汲取力量,不断挑战自己,在江铃从普通工程师一步步干到了董事长职务。现在,江铃每年都会回母校举办人才招聘工作,目前共有88位校友在江铃工作,江铃风气也和母校一样,人才第一,不断创新。邱天高也热情欢迎双新生有机会来江铃工作。

943D

热情洋溢的邱天高董事长

江铃集团董事、党委常委、江西五十铃汽车总经理万建荣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金文辉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江铃汽车的发展情况和“20115”战略。2017年,江铃集团在中国500强排名大步前移,从上一年的第249名跃升到第224名,在中国制造业500强排名中首次进入100强;今年前7个月,在全国汽车销量增长4.1%的背景下,江铃集团整车销量以12.4%的增长,继续保持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今年上半年轻客、皮卡、轻卡、新能源汽车分别以22.4%、16.5%、7.5%、9.4%的市场份额排名全国第一、第二、第三、第五。江铃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让校友们对江铃集团和江铃系列汽车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尤其江铃的人才培养体系,让今年新录取的学生代表们很受鼓舞。

1FFB6

校友万建荣介绍江铃发展情况

4F06

校友金文辉介绍江铃发展情况

秘书长郑鸣向校友们介绍了南昌校友会连续三年开展的“小爱筑大家”活动情况。三年来,共有200多人次的校友参与“小爱筑大家”捐款,共募集基金138669.65元,资助了四位贫困新生。衷维菁、欧阳建勇、李劲、朱平云、曾仁庚、汪卫东、邱天高、万建荣、金文辉等九位校友荣获母校颁发的“爱心学长”光荣称号。此次“小爱筑大家”活动,校友们反响强烈,校友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人主动捐款,十来天时间,邱天高、朱平云、衷唯菁、汪卫东、万建荣、金文辉、徐志斌、罗少平、汤晓芳等103位校友纷纷捐款,他们中有资深的校友,也有刚毕业不久的校友。名誉会长高海生和会长邓晓华也亲自参与捐款。活动现场,又收到校友捐款7000元整,使捐款总数达到33132.65元。本届活动,邱天高、朱平云、万建荣、金文辉四位校友荣获母校颁发的2017年“爱心学长”荣誉称号。校友总会王冰老师代表母校,给今年的“爱心学长”代表邱天高颁发了荣誉证书。邓晓华会长和邱天高董事长给参与捐赠的部分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9868

校友会领导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活动现场,新老校友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交流。同济校友、江西省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陈钢博士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勉励新生要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和永无止境的学习态度,他用自己在百词斩已经坚持426天每日背单词的体会,幽默地劝诫新生,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背单词”;路桥专业校友、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副院长郭培俊,用“态度决定成败”,勉励新生要有主动学习的精神和态度;自控专业校友、江西省科技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井雄,用“目标”、“习惯”、“时间管理”三个关键词,以讲故事的形式,幽默风趣地给大家分享了这三个关键词对他人生的重大意义;液压专业校友、江铃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期技术研究首席工程师刘伟东结合华工“明德 厚学 求是 创新”校训,分享了他对校训的理解和自己在求学、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学长们的分享情真意切,听了很受人启发。新生代表辜文蔚、潘弘宇、郭艺、郭彦之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南昌校友会举办这项活动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将努力读书,好好学习,努力为母校争光,争取今后也能为南昌校友会添砖加瓦。

795C

校友陈钢为双新生分享经验

6E94

校友郭培俊分享

89C9

校友唐井雄分享

6601

校友刘伟东分享

9668

参加活动的2017级新生

94E5

新生进行自我介绍

随后,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合影留念,镌刻下这珍贵的一幕。

9756

校友合影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江铃汽车生产线,尤其是荣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江铃汽车参与的“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灵活智能的机器人、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一排排崭新的新车……江铃汽车的快速发展是江西人的骄傲,更让校友们感到自豪。据悉,就在8月24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也来到江铃集团调研,并充分肯定了江铃集团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实践和成绩。

C082

江铃工作人员讲解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