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小爱筑大家 > 正文

【小爱筑大家】 长沙校友会举办 2018年“小爱筑大家”送新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1 】

八月之秋,开学在望。华中科技大学长沙校友会于8月26日校友之家“九思创业茶社”举办“小爱筑大家”2018级新生送新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湖南招生组长戴则健老师、华中科技大学长沙校友会会长李安、执行会长朱厚廓、副会长贺志平、丁强,秘书长卿忠发等领导,来自雅礼中学、南雅中学等多所学校的新生和家长们,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戴院长对2018级新生历经12年寒窗苦读考入心仪的华中科技大学表示了祝贺,同时也给了新生们几条建议。戴院长表示,大学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同样一批优秀的学子历经相同的时间后肯定会表现出能力的差别,这个变化过程的关键因素就是主观能动性,每个新生要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一定的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其次,戴院长对华科浓厚的学习氛围做了简单介绍,学校致力于将最优质的资源投入到科研教学中,希望同学们传承发扬杨叔子校长“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教导,以身践行,学有所得。

33AB5

随后,朱会长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祝贺和殷殷寄语。朱会长回顾了从华中工学院到华中科技大学的历程,从建校之初拼凑的学科到如今稳居全国前十,这一路走来,靠的是一代代华科人的努力,也体现了华科的科研水平和综合能力。多年来,华科人秉承着朱九思校长的教诲,形成了严谨务实的学风。这种作风在每一个华科人身上都能得到体现,这也是一种受益终生的品质。朱会长表示,希望大家学成归来能够回到湖南,为家乡做贡献。

接下来,易冠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心中对大学生活强烈的期待。她说迄今为止,所有关于大学生活的描述都是“听说”而来,如今即将自己亲身去体验去体会其中酸甜苦辣,心中自是欣喜、期待和激动,易同学将家比喻成太阳系,社会就是浩瀚宇宙,而大学是太空飞船,带着我们走向更广袤更精彩的天地。

最后,贺志平副会长对本次送新会做了总结致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学在华科”的传统,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华科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举办的“小爱筑大家”2018级送新会为即将入学的华科学子和华科校友这个大家庭搭建起桥梁,也为华科校友会注入新生的血液。祝愿母校早日成为世界双一流大学,也祝愿华科校友们前程似锦!

180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