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校友大讲坛 > 正文

校友万可文做客第44期华中大校友大讲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2 】

(通讯员 任慧)2015年10月30日晚,公平价创始人兼CEO校友万可文应邀主讲第44期华中大校友大讲坛,讲述了“一个华中大人的创业梦想”,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和创业之路。

万可文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毕业初入网易丁磊的创业团队到二度创业打造公平价的历程。在他的演讲中,我们感受到他是一个有着扎实的技术基础和深切的人文情怀,喜欢贴近生活去探寻自己的人生道路和生命价值的创业者。

网易团队的经历让万可文认识到在哪里都可以写程序,唯有在创业团队才能找到自己的价值,挣钱不是创业,创业要创造自己的价值。他从自己创业的经历中感悟到要拥有青春,不要挥霍青春,正青春时不要害怕失败,要大胆实践,大胆创造,去找寻和实现人生价值。他认为,华中大学子的重要特征就是“实”,拥有踏踏实实的做人态度,扎扎实实的专业技术。他建议大家在未来的职场中,不要光看表象,要在实践中去经历、去历练才有真切的体验和收获,学会承受失败,总结经验教训,勇敢再试。

精彩演讲过后,万可文耐心地回答了观众的问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至此,第44期校友大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人物介绍:

万可文,公平价创始人兼CEO。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2008年获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大学商学院MBA全额奖学金,拥有丰富的互联网运营及创业经验。2003年得到网易CEO丁磊的特招,2007成为eBay全球最年轻的市场总监。创业之梦贯穿了他的旅途,2004年合伙创办国内第一家网络支付平台快钱(99bill),2006年独立创办中国第一家专注于奢侈品的电子商务网站Dearbrand。赴美时以不到500美金的启动资金,在跳骚市场赚得过百万美金。2009年在美国创办奢侈品搜索引擎eyelee.com。先后为美国经纬数据、eBay汽车在线、Yahoo数据仓库等多个跨国项目担任高级管理咨询顾问。2011年关闭公司,专心著书《不一样的中国人》。2013年回国创办国内首家第三方二手车估值平台—公平价。

他所创立的公平价主打“独立第三方二手车估值”的旗帜,通过“大数据说话”,彻底实现二手车评估的客观性、公正性,获得了行业内的广泛好评。创立之初即获得IDG、红杉、徐小平等20多家VC的投资意向,最终选择了晨兴资本和经纬创投1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