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校友大讲坛 > 正文

校友吴裕庆做客第43期校友大讲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6 】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志文)10月19日,飞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飞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校友吴裕庆应邀主讲第43期华中大校友大讲坛,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一个普通华中大毕业生成为知名企业家的精彩历程。

本期讲坛由校友总会和校学术委员会主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樊明武院士、管理学院张金隆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肖奕、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杨筱等参加活动。

吴裕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随后,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坦言求学时代的生活十分艰苦,远不如现在社会的繁荣富足。他曾为了租书学习而省吃俭用,不敢乱用一分钱。同时也号召我们珍惜眼前并去努力创造未来。

谈到创业,吴裕庆分享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经历,大学期间,他敏锐地抓住商机,靠销售计算器赚得人生第一桶金。大学毕业后,他进入美的公司,辛勤工作几年,果断转向资本运营,取得了非凡成就。“我们那个年代很幸运,国家改革开放,我们是受益者。”

吴裕庆说,“现在国家经济面临新常态,许多企业面临新挑战”。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坦言这是一个不断变革和创新的社会,并根据自己的经历,告诫青年学子要善于抓住机遇,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只有想到,才有可能做到,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吴裕庆认为,年轻人只有心怀梦想,才能做出意想不到的成就。他指出,今天的信息时代,人们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获取信息和知识,创业也越来越方便,创业中心和投资产业的兴起,给年轻人创业提供了非常优越的条件,鼓励大家要勇敢地去追求梦想,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社会中走向成功。

人物介绍

吴裕庆 :199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动力系制冷专业,2002年获澳洲国立大学国际管理硕士。历任美的集团科长、部长、战略发展中心高级经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下属企业盈峰集团营运总监、总经理,上风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飞尚实业集团有限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现任飞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飞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等职。曾获“美的集团科技进步特等奖”、“顺德十佳青年”。主持“上风高科”并购、“1738”反向红筹及IPO、“600575”重大资产重组及再融资等大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