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校友下午茶 > 正文

校友张仲荣做客第22期校友下午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7 】

在时代的呼唤下就业

  在当下这个大学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困境的时代,对自己未来感到迷茫困顿的人已并非少数。2017年12月17日下午两点,有过十二年互联网就业经验的张仲荣师兄做客第22期华中大校友下午茶,给我们讲述了他丰富的求职故事,为正在人生分岔路口彷徨的同学们点亮了一盏明灯。

4FCF

  穿着深色羽绒服,站在台上的张仲荣对这场即将到来的分享显得尤为期待。从华中大02级计算机学生到新浪科技的一名记者,从UC浏览器的一名产品经理再到三星应用商店运营,从爱打勾、悟空保机构创始人,再到今天的华诺创投总经理,毕业这几年里,张仲荣尝试了不同的工作领域,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张仲荣还出了一本书,书名《互联网运营之道》。在大家对张仲荣的经历暗暗佩服时,他却话锋一转,直言道:“跳槽并不能带来财富,耐得住寂寞的,比耐不住寂寞的更有前途”。在他看来,跳槽表面上能带来一份暂时性的高薪水,实际上却会失去更多有价值的东西,而且跳槽之后,你将面临一个全新的环境,这对于适应性不是很好的同学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AD0C

  随后在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时,张仲荣分别就行业、公司、岗位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三者之间,张仲荣认为行业的发展前景无疑是择业者最应该考虑的。他开门见山指出,当行业走下坡路时,公司再怎么努力也不济于事,倘若行业呈向上发展趋势,那么你即使走慢一点,行业也能帮你加速。张仲荣认为互联网目前还有很多领域无人涉足,在这样的领域,大家起点一样,平等竞争,能力成为衡量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小公司能凭借一己之力向大公司发起挑战,整个行业欣欣向荣,目前为止,互联网行业仍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对于公司而言,张仲荣建议同学们选择优速快速成长的中型公司,同时他也强调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他告诉同学们第一份工作往往能培养工作习惯,塑造看待问题的视野与高度,而发展成熟的公司,往往在我们变优秀的道路上,能助力前行。对于岗位,张仲荣强调要“从心”,要找到适合做与喜欢做的事情,若在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岗位上硬挺着,难免沦为平庸,也无法享受职业带来的乐趣。

914A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现场,有同学提问如何让HR记住自己,张仲荣笑了笑说:“这不就像是找女朋友吗?你要建立自己别具一格的标签,再包装自己,将优点显性化”,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在场同学笑声连连。

7E4E

  活动最后,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主席张竣鑫向张仲荣赠送校友纪念书,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9245

  据悉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协办。